Return to site

让“六悦”成为黎里文化新地标

· Press Coverage,新闻

吴江日报

近日,吴江日报记者采访了我们六悦博物馆馆长。

回眸过去的2017年,在吴江黎里古镇,六悦撸起袖子埋头苦干,同时也收获满满。2018年,崭新的一页悄然翻开。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也为自己制定了新的奋斗计划。 值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博物馆将不忘初心,在文化传播的道路上与大家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在2018谱写精彩的篇章!

记者|黄明娟

受访者|六悦博物馆馆长:陈杰

broken image

以下为图中文字:

2018 新年小目标:

让 “六悦”成为黎里文化新地标

SIX ARTS Set To Become Lili's New Cultural Landmark

富丽堂皇的描金屏风、精雕细琢的四人花桥、形态各异的门神画像……走进位于黎里文化创意园的六悦博物馆,犹如步入历史的时光隧道。馆内展出的古董家具家饰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

对于馆长陈杰来说,过去的2017 年,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年: 六悦博物馆完成了选址、开工、布馆,如今构架已基本形成。

陈杰是江苏常州人,机缘巧合之下,与美国人杜维明相识。两人志趣相投,均对中国民间艺术品有着浓厚兴趣,便共同踏上了寻找、收集中国民间文物之路。

“以前收集的藏品聚集在上海,没有专门陈列。六悦博物馆是它们最好的归宿。”因此,博物馆完成选址后,陈杰与他所带的团队便加快建设步伐,迫不及待地想要将收集到的中国传统艺术瑰宝加以保存、修复、展示。

“‘六悦’构架初定,对我来说是2017年最大的收获,这离不开我们团队的努力,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陈杰介绍,六悦博物馆约1.6万平方米,内有30多个不同种类的展廊,共4万件收藏品。

新一年里,陈杰动力满满。“今年黎里梨花节期间,预计六悦博物馆也将同时开馆。这一年,我们将做好博物馆的整体宣传架构,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杰说,接下来计划紧密联系 古镇、周边景区,争取连点成线,把博物馆打造成为黎里古镇聚人气、有感知的重要阵地和文化新地标。

以上文字来自《吴江日报 新吴江人周刊 2018.2.2》

broken image

六悦得益于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爱护,感谢过去一年的鼓励和陪伴。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2018,六悦将于梨花节开幕正式与大家见面。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