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黎里古镇旅游:万万没想到!黎里这个博物馆竟是外国人创办的!

黎里古镇旅游 公众号 2018年5月21日推送

· Press Coverage,新闻

六悦博物馆这个黎里新地标,从落成开始就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而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博物馆是一位深爱中国古代工艺品与中国古董家具的外国人。

以下文字来源:黎里古镇旅游

在黎里古镇人民东路1号,

有一个令人震撼的博物馆华丽绽放。

这是黎里新地标,

是黎里古镇的一道独特风景。

而且,

这家博物馆是由外国人创办的哦!

这就是黎里近期盛大开馆的

六悦博物馆。

broken image

——

六悦博物馆与杜维明的不解情缘

“对我而言,每一件收藏品吸引我的地方,是它们各自的美、精巧的手工艺和原本的功能。”

——杜维明

六悦博物馆的创办人名叫杜维明,一位60后的收藏家,美国国籍。杜维明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老物件。他人生最大兴趣爱好就是收集中国古董家具和工艺品。20多岁来中国,从购买第一件玉狮子开始,30多年来,收藏品数超过十万计,至今乐此不疲。他在上海和美国的居室,都是中国工匠精心打造出来的艺术品。

broken image

杜维明创办六悦博物馆的初衷是希望为中国的年轻人保存这些美丽的艺术品。六悦博物馆始于上海青浦,多年来六悦的专业团队以环保的手法保存、维修和展示中国宝贵的传统艺术品,为中华民间艺术文化的流传和推广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2017年,钟情于正在保护开发的黎里古镇,杜维明决定在这里开设博物馆。

——

这可能是中国最大的民间艺术博物馆

六悦博物馆是一家藏品数量惊人的传统民间艺术展览馆。开辟有13000多平方米展厅,陈列宝物35000余件。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目前布置完成十多个展厅,每个展厅都有一类陈列。比如:木雕、佛像、匾额、礼盒、官箱、竹编器具、家堂、轿子、筷子筷筒、木匠工具、洗脸架、屏风插屏、小孩子立箱立桶、面具、戏曲人物画像、各式木窗、中药抽屉箱。还有各种石雕、砖雕、楹联、墓葬及石人石马等。

这些艺术品,凝聚了过往千百年间,无数艺人匠人的心血。置身博物馆,不仅愉悦身心,还能体悟到那份难能可贵的匠心传承。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在六悦,历史被激活。美丽、奇特的古老物件如同时光机器般带领我们进入历史的旅程。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可以尽情的感受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