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吴江旅游:悦无疆|揽家乡风景,为吴江代言!“五客汇吴江”活动再起航……

吴江旅游 2018年8月13日发布

· 新闻,Press Coverage

“五客汇吴江”邀请在外求学的吴江籍大学生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旅游达人、美食达人等,共游吴江,这次也来到了黎里古镇六悦博物馆。

以下图文来自:吴江旅游

悦无疆|揽家乡风景,为吴江代言!“五客汇吴江”活动再起航……

自2013年以来,由吴江区旅游局精心创建的体验式网络营销品牌活动“五客汇吴江”,逐步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broken image

起初,活动主要邀请食客、宿客、拍客、侠客、博客等“五客”,结合民间旅游达人和传统媒体的力量,以此来宣传吴江旅游形象和品牌。

broken image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五客汇吴江”的内涵也随之发生了转变。现在的“五客汇吴江”活动,已不再刻意区分“五客”。而是直接聚焦粉丝量大、影响力强的自媒体达人,并在此基础上,依据不同主题新增特定人群参与。而且,活动也不再局限于推介以往的热门景点,而是倾向于呈现更具地域特色的新业态。

broken image

截止到2018年8月,活动共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达人15批,计百余人次,产生数千张摄影作品,制作9集专题视频,近200多篇优美的体验文章,并在各大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流传。据不完全统计,有关内容的总点击量已经超千万。品牌成效显著,现已成为吴江旅游创新营销的新名片。

近日,“五客汇吴江”活动再度起航!8月10日至12日,由吴江区旅游局举办的“五客汇吴江”系列活动之一的“吴江学子游吴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几位在外求学的吴江籍大学生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旅游达人、美食达人等,共游吴江。通过他们的亲身体验,来宣传吴江,为吴江代言。

broken image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游览了科创园、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同里古镇、旗袍小镇、震泽古镇、太湖迷笛营、爱慕工厂、黎里古镇等地。在这过程中,学子们不断地感慨,这一系列的体验,让他们更加了解了本地的文化,也发现了不一样的家乡之美。各位达人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已彻底爱上了吴江这座如诗如画的城市。

broken image

在科创园中,学子们深入了解了家乡近几年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与吴江区高精尖科技成果零距离接触。硕果累累,可喜可贺,学子们由衷地抒发了对家乡发展的喜悦和作为一名吴江人的自豪。

broken image

退思园,位于吴江区同里古镇,贴水而建,建筑别具一格,风景美不胜收!它是东方文明的造园艺术典范,更是世界文化遗产中的璀璨明珠。园中佳木葱茏、花草幽香、怪石嶙峋,令人目不暇接!在这里,达人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用镜头记录下园林的胜景。

broken image

11日上午,学子们在旗袍小镇体验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传——缂丝。来自上海的旅游达人晓娴在听完非遗传承人蔡霞明讲解缂丝技术之后,十分震撼!“我之前只知道吴江丝绸很有名,但从来没有听说过缂丝。今天听老师讲,才发现原来工艺这么复杂。”她如实说到。此次游览了同里古镇、震泽古镇之后,晓娴也彻底爱上了吴江。“这是一座多么美丽的城市啊!”她由衷地赞叹道!

broken image

六悦博物馆坐落于黎里,展示着数万件珍贵藏品,是江南最大的民间博物馆。在这里,学子与达人们,共同感受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别样风情。在六悦博物馆,他们和时间做了一个约定,写下寄语存入时间胶囊中,并将时间囊存放在六悦博物馆。相约五年后再次开启,相约吴江。

broken image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子对家乡的进一步了解,为学子们宣传家乡旅游提供了指导和趣味攻略。同时,旅游达人的积极记录与分享,也提升了吴江旅游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吴江旅游,打响了“慢游吴江,快乐无疆”的旅游品牌,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体现。

而这一切,也使得吴江旅游更加地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了为民、务实、便捷、优质。慢游吴江,快乐无疆!“五客汇吴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其中,共游吴江,宣传吴江,为吴江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