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汾湖发布:吴江区网络文化节+长三角芦墟山歌节!昨晚黎里真闹猛!

汾湖发布 2018年7月20日发布
· 新闻,Press Coverage

汾湖发布对在六悦博物馆广场举办的吴江区网络文化节+长三角芦墟山歌节进行报道。

以下图文来自:汾湖发布

吴江区网络文化节+长三角芦墟山歌节!昨晚黎里真闹猛!

7月19日,第六届吴江区市民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长三角芦墟山歌节启动仪式在六悦博物馆举行,本届网络文化节将持续至10月,期间,将为市民呈上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大餐。吴江区及汾湖高新区领导刘伟、吴卫中、吴琦、沈向东、石荣等出席开幕式。

broken image

本届市民网络文化节以“网聚新时代,共建新标杆”为主题,推出了56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广大网站和网民积极参与到网络文化建设中来,为深入实施“555计划”,全力打造具有吴江特色的“八大标杆”,全面开创新时代吴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市民网络文化节

2017年以来,全区各地、各单位已组织了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活动,活跃着江城的网络文化氛围,如 2018吴江市民满意的金融业优秀服务网点和优秀服务标兵活动、首届十大“互联网+”创新奖和改革开放40周年吴江网络风云人物评选、2017年“互联网”专题调研活动等,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优秀个人及作品。开幕式上,对部分奖项进行了颁奖。

broken image

网络文化&传统文化

与网络文化相对应的,是传统文化,两者相辅相成、互融发展。芦墟山歌是吴歌中的一个重要支脉,2006年,芦墟山歌被国务院命名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更好地传承古老山歌,汾湖高新区根据山歌手李永良演唱的山歌版本,编著了长篇叙事山歌《孟姜女》连环画,并在开幕式上首发。

broken image

芦墟山歌节

另外,长三角芦墟山歌节同时启动。据介绍,本届山歌节,将展演范围扩展至苏州其他区(县)、浙江省和上海市等长三角地区优秀民歌、山歌,充分发挥汾湖作为长三角黄金腹地的区位优势,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诠释对长三角区域文化的认同、整合、发展与创新,以文化联动的方式,助推长三角一体化。

开幕式上,黎里古镇智慧旅游项目、智能网评系统等启动或上线,正能量网红主持人团队成立。

(文/图 黄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