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中国江苏网:走进六悦博物馆:老物件散发出浓浓的文化韵味

中国江苏网 2018年7月13日发布

· 新闻,Press Coverage

7月12日下午,“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大型新媒体采访团走进黎里古镇的六悦博物馆,感受了老物件的浓浓文化韵味。

以下图文来自:中国江苏网

走进六悦博物馆:老物件散发出浓浓的文化韵味

broken image

六悦博物馆外观 张向恒 摄

长三角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潘军艳7月13日报道:7月12日下午,“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沪苏浙皖大型新媒体采访团走进位于吴江黎里文化创意园的六悦博物馆,馆内展出的古董家具家饰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

broken image

散布在古村落、寺庙、宅门里的古木雕经历沧桑变幻后,一派闲静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张向恒 摄

据馆长助理王玥介绍,馆长陈杰是江苏常州人,机缘巧合之下,与美国人杜维明相识。两人志趣相投,均对中国民间艺术品有着浓厚兴趣,便共同踏上了寻找、收集中国民间文物之路,并专门选址建博物馆进行陈列收藏。

broken image

这些老物件有没有你童年的记忆?张向恒 摄

历经沧桑的木雕、富丽堂皇的描金屏风、形态各异的门神画像……记者们漫步在博物馆内,犹如步入历史的时光隧道,一件件老物件慢慢拼凑出了童年的回忆。

broken image

古家具体验馆,在中西合璧的设计下精美展现,老旧交相辉映。 张向恒 摄

据了解,六悦博物馆约1.6万平方米,内有30多个不同种类的展廊,共4万件收藏品。博物馆已成为黎里古镇聚人气、有感知的重要阵地和文化新地标。

broken image

感谢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荣威RX8的全程支持。

责编:贾晓君 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