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site

汾湖发布:“五一”假期嗨翻天, 黎里2018“梨花文化节”开幕

汾湖发布 2018年4月28日推送

· 新闻,Press Coverage

五一期间,黎里2018“梨花文化节”开幕暨六悦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六悦博物馆前的广场举办,汾湖发布也在第一时间做了报道。

 

以下图文来源:汾湖在线 公众号

“五一”假期嗨翻天, 黎里2018“梨花文化节”开幕

broken image

黎里古镇在保护开发过程中,不仅充分保护历史遗存,更注重对现代文化业态的引入。2017年,六悦博物馆正式落户黎里。博物馆是由60后的美籍收藏家杜维明创办,共13000多平方米展厅,陈列从全国各地收集的藏品35000件。杜维明20多岁来中国,收藏品数量已超过十万件。他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老物件。他开设六悦博物馆的初衷是希望为中国的年轻人保存这些美丽的艺术品。人有六感,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和直觉。走进六悦博物馆,能够调动人的这六感,从而愉悦身心,博物馆因此取名“六悦”。

broken image

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勇,吴江区副区长、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黎里镇党委书记吴琦,吴江区副区长张炳高,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黎里镇镇长沈伟江,六悦博物馆的创办人杜维明,理事陈志明,合伙人刘爽,六悦博物馆馆长陈杰共同为六悦博物馆开馆剪彩。

broken image

黎里2018“梨花文化节”在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陆锋,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的鸣锣声中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移步六悦博物馆,领略中国民间艺术文化的魅力。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